close

 

 

時間過得真快,又來到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囉~

 

 

每年的聖誕節呢~

就是我回母校的日子囉~

 

首先,就先來張美哉淡江的寫真照吧!!!!

 IMG_0086  

 

這就是我們學校有名的八角塔!

我高三那年,教室就坐落在此八角塔的右側

而外面的那小塊陽台,就成了我們同學下課時間閒聊的好地方了!!!

 

獨家!獻上一張我青澀的高中照!!!

114821605656  

 

不知道大家找到我在哪裡了嗎???!!!哈哈~

言歸正傳啦!!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們淡江中學跟別的高中在聖誕節這天非常不一樣的地方唷!!

 

因為我們學校屬於基督學校,所以對於聖誕節!也就是耶穌誕生這天非常的重視

 

只要是淡江中學畢業的學生們,沒有一個不知道耶穌是怎麼誕生的!

 

今天就讓我好好跟家分享一下囉!!

 

瑪麗亞和木匠約瑟夫是耶穌的父母親,

當瑪麗亞快要臨盆的時候,

羅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恆務必申報戶籍

正他們到達伯利恆時,天色已昏,

無奈兩人未能找到旅館渡宿,只有一個馬棚可以暫住。

就在這時,耶穌要出生了!於是瑪麗亞唯有在馬槽上,生下耶穌。

後人為紀念耶穌的誕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為聖誕節,年年望彌撒,紀念耶穌的出世。

 

 

這個故事,相信對大家並不陌生!

但特別的是:我們學校每當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來臨時,

一定都會盛大的舉辦教室布置的活動

 

這是今年學弟妹們的傑作

 

IMG_0116

 

 

這是耶穌誕生在馬槽的情境

 

 

 

我們學校還有一個很有名的表演:活人圖

 

其實也就是在上演著耶穌誕生的故事

 

 P1020392

 

此為伯利恆之星和東方三博士

 

耶穌誕生之時,幾個博士在東方看見伯利恆方向的天空上有一顆大星,於是便跟著它來到了耶穌基督的出生地

 

P1020395

P1020393   

 

IMG_0101

IMG_0099

IMG_0098

116

115

117  

 

 

以上都是全校每個班級在聖誕節這天盛大舉行的教室布置活動!

其實真的很好玩,而且為了這個布置,大家同心協力

分工合作,一直到現在都讓我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我們校園每當聖誕節前夕

都會把整個校園布置的很漂亮

IMG_0183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學校成為觀光景點之一了

 

因為連我身在其中,也都覺得在這裡讀書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這開心的節日裡,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唷!!!

 

順便一提,今年也悄悄地要接近尾聲了,祝福大家能夠在新的一年

朝著自己的目標在更邁進囉!!

也期許自己能夠歌藝精進,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支持<明日之星>哦!!!!

 

P1020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