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怡婷最近看了一本書~其中我看到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給了我很多啟發,所以這次怡婷在這裡跟大家做分享囉~

書裡是這樣說的.......

 

在20世紀初,維也納有一名極負盛名的鋼琴家-維根斯坦,他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砲彈"炸斷了右手";

當時,他原來用來彈奏的右手,頓時血流如注,自己也被嚇的哭喊大叫!

可是,儘管維根史坦再如何大吼哭叫,都無法改變他右手被炸斷的事實!

這時維根史坦大聲的向命運惡神發出怒吼:"我絕對不低頭!即使只剩右手,我也要繼續彈鋼琴,永遠不停歇地彈下去"

後來,維根史坦到處懇求作曲家,能特地為她"剩下的左手"譜曲,希望他的左手仍舊可以彈奏出優美的樂章!

所以,在現今鋼琴樂譜中.有一些是專門為"左手"而譜寫的樂曲,己乎都是20世紀初,維根史坦到處去"拜求"而來的,

其中最膾炙人口的,應算是拉威爾的"左手鋼琴協奏曲";這協奏曲並不是只能用左手彈,而是右手也可以彈,

只是,如果用左手彈奏,更能顯出樂曲華麗的技巧!

如果當初沒有維根史坦四處拜求樂曲,突破難關,則世界上就不會有"左手鋼琴協奏曲"了!!!

 

 

 

在這個故事裡面,我看到了所謂"絕處逢生,永不放棄"的精神!

故事裡的主角,沒有人願意發生這樣的悲劇

但是,事實終究是事實,我們無法改變這個事實,那麼只能去接受他!

但是,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它才是真正需要省思的課題了!

 

有人說:"所有的不幸,都是走向未來的踏腳石!"

在我們生活周遭,常常會遇到一些我們無法預料的事情,

但是,如果在遇到困難的當下,我們都以正面的心態去面對

相信在艱難的問題一定都會迎刃而解的!

 

 

我也曾經聽過一句話是這樣說:"厄運,是最好的老師,也是一個深不可測的寶藏"

我覺得這句話說得真好!

 

我覺得,人~

不可能一輩子都處於順遂的環境,但也不可能一直都是很挫折坎坷的!

我相信在每一次的挫敗中,我們一定會學習成長

把這些曾經的挫敗當作是邁向成功的養分

其實也沒有不好!

 

從比賽這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我遇到了好多人

當然我要謝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

更要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歌迷朋友們

因為有你們,才有今天的我

 

 

最近怡婷看了這本書,覺得很有意思

所以寫了一篇"落落長"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想必大家看了也累了吧!

 

趕緊轉換個心境,來聽聽上面剛剛我所介紹的那首<拉威爾>特地為維根史坦所譜寫的"左手剛前協奏曲"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