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2-12-16-20-50-38     

 

將將~

不知道親愛的大家猜出來我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什麼私房菜了嗎???

那就是海帶芽豆腐湯!

 

這是一到我平常超愛吃的一個湯品

但更讓我百吃不厭的原因是:裡面又加了蛤蠣

因為我覺得這道料理雖然比不上那些山珍海味

但是,其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唷!!!

 

 

我就先跟大家來分享一下我的製作過程~

 

 

首先,介紹我今天的材料區!

IMG_6875

 

今日主角:海帶芽.蔥

 

 

IMG_6895 IMG_6894   

 

 

 

最佳配角:蛤蠣和豆腐

 

要煮湯,首先呢!就是要燒開水囉!

 

 IMG_6880     IMG_6881

 

趁著開水還未滾的時候,來處理我們今天的材料囉!

 

 IMG_6882  IMG_6890

 

 

海帶芽,因為是屬於風乾食材,所以我都會先給他過個水,洗一下哦!!

 

IMG_6891  

 

再來是蛤蠣!

其實蛤蠣吐沙是有訣竅的耶!

我也是去買蛤蠣的時候,老闆娘跟我說的!

一般人都以為蛤蠣買回來,將它泡在水裡它就會吐沙了!

 

其實,若要讓蛤蠣吐沙快一點,而且吐得乾淨!

最好的辦法就是在水裡面添加大量的鹽巴

因為這樣蛤蠣才會以為他還在海裡,就會出來呼吸新鮮空氣了

哈哈哈!!!

聽完老闆娘一說,我都笑了!

頓時覺得蛤蠣還真可愛呢!!!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為了避免把臭掉的蛤蠣也一起下鍋煮而壞了整鍋湯

下鍋之前再次確認每顆蛤蠣是否都活著,可以將蛤蠣互相敲一敲

如果聲音聽起來和其他蛤蠣不太對!

那就不要下鍋了!

 

說了這麼多,湯都滾了!!!

 

IMG_6902  

 

把洗好的海帶芽放入鍋內

 

 

IMG_6897 IMG_6896  

 

切豆腐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太粗魯的對待它,它卻撕破臉給你看!

溫柔的對待它,它卻理都不理你

 

你看看是不是很難相處咧!!!!

遇到它我手都抖了...哈哈!!

 

IMG_6904  

 

切好豆腐就可以先下鍋囉!

 

緊接著放入新鮮的蛤蠣

 

IMG_6913  

 

最後,切蔥花!!

 

 IMG_6918  IMG_6920

 

加一下調味料.香油!

 

 

 IMG_6910  IMG_6935

 

 

 

 

IMG_6933   

 

挖~蛤蠣開口對我笑了!

 

表示已經可以起鍋熄火囉!!

 

IMG_6936  

 

美味的海帶芽豆腐湯完成囉!!!

 

剛剛文章開頭,說道了海帶芽的營養價值

 

其實以前常常聽人家說:多吃海帶可以讓頭髮烏黑亮麗

 

但是海帶芽比海帶更好的一點是:海帶芽含有鈣、鐵、碘等,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要所有的礦物質

 

而且海帶芽中大量的膠質,是抗老化不可缺少的元素,女性美容,肌膚彈性光滑全靠它。

 

一聽到對女性美容有幫助,我當然不能放過它呀!

 

天下哪個女性不愛美的,你們說是不是阿!!

 

至於蛤蠣,它其實也有不錯的營養價值哦!!

 

蛤蠣類鈣含量屬海鮮中較高,並富含維他命B12,最重要是熱量低,對於怕胖愛美的女性油脂負擔較少

 

且蛤蠣有抗氧化及穩定、保護腦部的作用

 

對於平常活在緊繃工作中的我們其實都有幫助的!

 

 

祝福大家,尤其是在明日之星比賽的所有選手們

我們都是為了愛唱歌才來比賽.來圓夢的

希望大家都能夠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大家加油唷!!!

 

也希望喜歡我的朋友們能夠多多來我的部落格逛逛!

多多支持我唷!!

你們的支持才是我繼續往前進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