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怡婷因為工作關係,終於有機會到高雄來"七逃"囉~

 

來到了西子灣,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來這美麗的海港拍照啦~!

 

SAM_3586.JPG

 

這次怡婷我在高雄待了兩天一夜!

第一天下高鐵的時候,高雄下著大雨呢~

但第二天,天公很作美!出了個大太陽

讓我有機會能夠到這邊來好好參觀一下喔!!

 

SAM_3587.JPG

 

 

雖然怡婷的家也是住海邊

但是,這裡的風景真的好漂亮

跟我家的海邊不一樣耶!哈哈~

 

 

SAM_3590_副本.jpg

 

正巧遇到大船要出海

好大一艘,好壯觀唷!

 

 

SAM_3679.JPG  

 

你看看~

放暑假的平日一樣吸引了滿滿的人潮

 SAM_3595.JPG

 

西子灣旁邊就是中山大學

 

頓時間,覺得念這所學校的學生們好幸福唷!

校園環海,邊上課還可以邊欣賞這麼美麗的風景

 

 

SAM_3592.JPG

 

接著,我們要到打狗英國領事館去參觀囉~

 

 SAM_3598.JPG

SAM_3604.JPG

 

我說這個斜坡也太陡峭了吧!

 

不過爬得越高,看到的風景越美喔!!

 

SAM_3606.JPG

 

 SAM_3619.JPG

 SAM_3636.JPG

 

其實我對歷史古蹟頗有興趣的呢!

就是心裡面會有一股莫名的衝動想去了解以前人到底是怎麼樣的情形!哈~

瞧我認真地看著解說~

除了屋內的解說之外

屋外的風景也超吸引我

 

 SAM_3632.JPG

 

 

 SAM_3650.JPG

還有我跟85大樓的合照唷!

 

SAM_3659.JPG

 

接著,我們來到十八王公廟裡拜拜~

 

 

 SAM_3665.JPG

 

*小知識*

高雄十八王公廟由來:

相傳於康熙年間,一艘自中國大陸而來的漁船,在西子灣海灘處沉沒,

十八位船員最後脫險在西子灣岸上登陸,

並在西子灣地區開墾,但後來卻被臺灣鳳山縣官吏誤為海賊而遭集體格殺。

附近居民念其平日和睦敦鄰,樂善好施卻慘遭冤殺,於是就收殮他們的遺體加以安葬。

另說則是西子灣港口沖來一艘沈船,上有十八具船員遺體,鄉民見而不忍,於是將其收埋合葬。

埋葬之後,鄉民合建一所低矮祠堂於現今西子灣附近的山麓上,據說,由於顯靈保佑百姓事蹟,

地方由南鯤鯓代天府五府千歲,奏請玉皇大帝封為「十八王公」。

西元1983年國立中山大學擴地所需,重新興建,並將十八王公廟遷至打狗英國領事館旁。

 

除了南部有十八王公廟之外

在北部石門地區也有十八王公廟喔!

而且南北相傳的故事都不太一樣

 

 

 

*小知識*

石門十八王公廟由來:

相傳清朝同治年間,有一艘載著17位福州商人及一隻狗的帆船,

在行往浙江普陀山途中,不幸翻覆遇難,漂流到石門乾華村。

船被發現的時候,所有人都已溺斃,只剩下那一隻狗幸運存活。

當地居民遂將其合葬在山腳下,而那狗見主人皆亡,也隨之殉難,居民將它一併合葬。

從此,逢年過節,附近居民便來上香祭拜,人們以「十八王公相稱」膜拜。

十八王公廟就在海邊山腳下,據說十八王很靈,不但庇佑鄰近居民,

也指引往來航行的船隻,免於遭逢海難,於是威名逐漸遠播,外地的漁民船家也爭相前來祭拜。

延續迄今,十八王公的傳奇仍使這座山旁的小廟,成為往來北海岸的旅人們必經的熱門觀光景點。

 

 

拜訪完廟宇及領事官之後呢

也幾近下午黃昏囉~

趕緊再來多拍幾張

 

 

 

SAM_3673.JPG

 

 

 

SAM_3686.JPG

 

恰巧又遇到另一艘大船滿載著貨櫃要入港囉~

 

 

 

SAM_3683_副本.jpg

 

 

越接近傍晚,您看我身後的遊客也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

真的很漂亮唷~

美麗的西子灣

 

對於愛看風景或是愛拍照的您,這裡會是您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