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

怡婷最近愛上了一樣東西

 

那就是我手上的這位-小提琴先生!!

 IMG_0438    

 

 

其實,我以前超級不喜歡小提琴的

因為我覺得它好難聽

就一般人所說的,那聲音聽起來像在殺雞一樣

 

但就在這幾年,我慢慢接觸交響樂

開始聽一些弦樂類的曲子

才慢慢地對小提琴產生了好感

 

其實,我真的很謝謝爸媽讓我繼續進修於永生基督書院

在書院裡面,我找到了跟我一樣喜愛古典音樂的同學朋友們

更重要的是我學到了更多以前老師沒有教過的音樂常識

 

在書院裡面,除了學生們來自各個城市各地

連各個老師們都各有來頭

整個教室就像是個小聯合國一般

非常熱鬧!

 

其實在我學習古典音樂這塊領域裡面

我遇到了好多貴人

我很謝謝那些不辭辛勞竭盡所能教導我的老師們

曾經我因為術科考試上面遇到了難題

晚上8-9點還去請教老師

老師不但沒有拒絕我,還陪我練到半夜

 

而這次我下定決心要學習小提琴

也是老師給我很大的動力

因為其實在還沒有學習之前

很多老師同學們都說

所有樂器裡,就弦樂最難學

聽到這句話,我都猶豫了這樣~

 

但,是我的老師

他只對我說了一句

他說:既然喜歡,就要相信自己能把它學好

就因為老師的這句話

我開始了我學習小提琴的路程!!

 

 

從開始到現在,學習小提琴大該3個月了

其實真的滿有趣的

但也真的滿困難的

 

IMG_0424

 

 

 

拉小提琴的時候

身體必須是放鬆的

這一點,每一次我都被老師點名

老師說:你只要一拿起小提琴就全身僵硬,這是怎麼一回事

哈哈~ 我都笑了!!

不過後來,經過老師的指導,終於改善很多了!!

 

 

漸漸的,我發覺學小提琴對於我現在唱歌其實有幫助耶!!!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兩年前我剛當上衛冕者的時候

那時候我唱歌的站姿都會向前傾!

當然,我剛學習小提琴的時候也犯了同樣的問題

經過一番磨練修正之後,也終於改善這個問題了!

只是這真不是一件容易修正的事啊~

每一次練小提琴我都把被貼在牆壁上!!

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

 

 

 

再來還有另一件有幫助的是:

學小提琴很重要的是耳朵要非常靈敏

因為小提琴他不像鋼琴.長笛,屬於鍵盤類的

它音階位置完全是在同一條弦上!

只要手指頭按太高或按太低都會影響到音準

這也是我在學小提琴的很大一個考驗

 

 IMG_0426  

 

大家看到我小提琴上面的標籤沒有

哈哈~

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我能夠更準確的一按就按在對的位置上

才不致走太多音

真的需要時間慢慢跟小提琴培養感情呢!!!

為了這個音準

每次練習,調音器都一刻不離手

整個拉小提琴變很忙這樣

要看譜,要聽音準,要調手指頭壓弦的位置

還要注意節奏

真的是手忙腳亂了

 

IMG_0425

 

很認真在看譜~有時候太認真在弦上找音

都忘了拉到哪個小節了~

只好從頭來過....

 

 

 

 

去年年底,我去聽了我們老師的小提琴獨奏會

20019  

 

 

聽完整場音樂會,我只能說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阿!!

 

整場讀奏會簡直是目瞪口呆了!!!

每首曲子都好動聽!

而且每一場獨奏會都像一場演唱會一樣

經過多少排練及努力才有這樣完美的演出

看到老師努力的成果

也讓我燃起了要更加努力練習的希望與動力

雖然目前還在學習中,但我相信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

 

 

當然,在唱歌方面,我也一直存在著這股衝動與熱情

因為這是我的興趣,我希望把這份喜悅都分享給大家

也謝謝大家每週都守在電視機前面聽我唱歌看我比賽

在新的一年裡面!

大家都往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吧!!GO~

 IMG_0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