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怡婷要跟大家分享的呢~

是我那群可愛的孩子們!!!

 

也就是我的學生們~~

每次在教他們彈琴的時候

其實我自己也正在學習

因為在他們身上,我看見了學音樂的熱情

以及享受音樂這件事情

 

其實這對我再度回到明日之星的舞台有著很大的幫助呢!!

因為我知道,比賽的過程中

一定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及挫折

 

但是,我每次只要遇到挫折的時候

我都會想到我這群可愛的孩子們

他們的認真與堅持到底的精神

讓我相信

只要我堅持,沒有什麼事是可以阻礙我對音樂的熱忱

 

20121211_195335  

 

就像這些孩子們,就算白天學校的課業很重,就算外面冷颼颼下著雨

但小朋友的心還是每周期待著要來上鋼琴課!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小朋友的熱情

所以每次在比賽的時候

我都告訴我自己

 

一定要像這些小朋友一樣

把最初那顆愛唱歌的心拿出來

好好的表現

 

而且小朋友很可愛的一點是:

每次只要時間快接近了

他們就會問:

老師~我什麼時候還可以在參加檢定考試阿??

 

因為我都會定期帶小朋友去參加檢定考

而這個目標就會成為他們努力的動力

每位小朋友都很認真練琴

其實看在我和家長眼裡

都感到無比的欣慰

 

就好像

我覺得我現在唱歌一樣

每次的比賽

都像是一場一場的考試

 

我把我練好的歌曲唱給老師聽

而老師有聽到我的改變我的努力

那就是我最大的目標了

而且我很謝謝那些支持我的親朋好友還有很多網友們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們都是從我第一次上衛冕者的時候就一直有在聽我唱歌

我也很謝謝網友們在網路上給我好多好多的鼓勵!!

這些我都有收到哦!!!

 

今天春天~

我那群可愛的小孩們又要檢定考了

看看他們努力的上課中

 

20121214_181630

 

20121214_180635   

(其實為了拍這些照片,我要特別感謝小朋友家長在我們上課時還要很躡手躡腳的幫我拍這些找片~~

 

而且除了小朋友們的個人獨奏之外,我還會穿插一些四手聯彈的曲子給小朋友彈奏

 

為的就是要讓他們學習分工合作的完成一首曲子~

 

其實獨奏並不難,難的是在於四手聯彈

除了眼睛要看譜彈對之外,

更重要的是耳朵要聽,就是在練習彼此的默契

 

 

獻上我跟小朋友臨時合作的一首小曲子

    

    

 

 

 

這也讓我想到,每次比賽時跟現場樂隊老師的配合

其實,我覺得唱歌最重要的是要如何跟樂隊老師合作

才能把一首歌曲演譯到最精采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都在學習的地方

而且每次在跟老師對KEY的時候我都好興奮

都會很期待老師們會怎樣編曲

就像每次我都會很期待評審老師會給我什麼寶貴的意見一樣~

總之呢!每次的錄影都讓我好期待

因為我好喜歡大家為了夢想齊聚一堂比賽的感覺

哈哈~

 

 

最後呢!

獻上我在去年夏天

在永生基督書院所舉辦的音樂會

演奏的一個小片段

曲目選自舒伯特:即興曲OP90-4

 

其實那天真的頗緊張的~~

因為很久沒有參加這樣類型的演奏會了!!

手都有點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