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多變的季節

相信很多人都會因為不適應而感冒、呼吸道過敏或是皮膚過敏之類的

而我呢,就是這樣不小心也感冒了><

所以,平常真的要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____^

 

 

這次怡婷要跟各位分享一道養生美食 --"人蔘雞湯"

這道美食是媽咪曾在節目上說過給我燉補

就是這一道啦~

 

 

需準備的材料-

主角:雞肉

配角:人蔘鬚、枸杞、黑棗、青嗜...等

調味料:鹽、米酒

*材料夠簡單吧!不需要準備一堆的材料也能夠做出好吃又養生的美食唷  ^.^

首先呢

將預先準備的雞肉燙過一遍(這樣煮起來湯比較清唷...)

IMG_4473.JPG

IMG_4475.JPG 

↑↑↑↑↑↑↑↑↑↑↑↑↑↑↑↑↑↑↑↑↑↑↑↑↑↑↑↑↑↑↑↑↑↑↑↑↑↑↑↑↑↑↑↑↑↑↑↑↑↑

*注意:只要燙過待沒有血水後就可以撈起,不用燙熟喲

撈起後馬上丟入冷水中過水,洗掉殘留在雞肉上的血水即可。

IMG_4476.JPG

 

 

 

接著,重頭戲來哩~

將所有材料都倒進陶瓷甕裡

 

IMG_4480.JPG

 

在這,我要介紹一個厲害的東西,就是照片中的"它"

人家說:"燉補燉補"就是用這個燉的啦  ^____^

然後加水約七分滿

 

IMG_4484.JPG 

再來~別忘了要加調味料囉.....

鹽巴及味素各半匙唷

IMG_4488.JPG 

 

以上步驟已經完成八成囉~

接下來將甕送上瓦斯爐上大火滾開之後馬上轉小火,慢慢熬~

熬大約一個小時,美味又養生的雞湯已經大功告成囉  ^_________^

 

 

 

IMG_4494.JPG 

 

IMG_4498.JPG 

 

 

我超級推薦這道佳餚,因為人蔘不但補氣,他還能預防黑斑,愛美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囉~哈哈!!!!

 

今天介紹這道雞湯與各位分享,希望跟我ㄧ樣愛美的朋友們也都能夠試試看,真的有幫助唷~^____^

 

多吃多捕,有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